如果是连你都可以轻易看透的地方,又怎么能维持千百万年的生命呢?
 

【菊耀】程序员与人工智能

啊,最近糖吃多了,依然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敲敲



王耀是一名程序员,平时比较忙,也比较懒,没有时间也不想去打扫房间洗衣做饭之类的,至于为什么王耀没有女朋友?你看看他存了几百个G代码的gixxub就知道了,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同性交友网站,gixxub越厉害的就越不大可能有女朋友。

王耀当年攻读的是机器学习方向,后来也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现在在一家公司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穿着格子衫套了条牛仔裤蹬着白板鞋,随手给自己揪了个辫子,去机器人市场随便挑了个比自己矮的有着神一般的日漫男主风的妹妹头的亚裔男性外表的机器人带回了家。毕竟机器人比自己高可不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这是王耀的解释。


这个机器人初始设定是打扫卫生,在这个机器人第三次把王耀的swxxch给扔进垃圾桶后,王耀开始思考要不要把它扔掉。

念在不能跟机器人计较的份上,王耀关闭了机器人的开关,接入数据线,入侵了代码库,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顺便练练手,尝试出打造一个真正的人工智能。


王耀下班后就把自己关在家敲代码,点了一个月的外卖,为了节省时间,他都懒得下二楼,每次都是从门口扔一个拴着尼龙绳的小框让x团师傅把食物餐具放进去,再拉上来,导致x团师傅已经习惯性地喊:“二楼的,放框!”当然了,王耀不会放过一点便利,他也会顺便把垃圾给放在框内送下去,让x团师傅顺便扔了。


在经历了无数次报错和机器人运动不正常,一睁眼就开始满屋子跑让王耀追的颈椎舒服了不少。总之……在最后一次,机器人睁眼的时候,改变了王耀的 将要结婚生子 的一生。

当然,作为一个机器人并不需要太多功能,王耀只给他加载了运动模块和语言模块,至于情绪性格什么的,王耀觉得自己还没必要去挑战图灵测试。


“正在进行程序初始化……初始化完成……”机器人发出声音,同时黑色的眼睛微微发亮。

“正在连接四肢……连接成功……正在进行硬件检测……硬件正常……正在搜索附近网络……正在破解最近wifi密码……破解成功……接入互联网……正在学习常用功能……学习完毕……检测到DxS污染……正在消除污染……消除失败……正在连接跨国服务器……连接成功……”

“喂喂喂,你不要做什么奇怪的事啊!”王耀看着眼前的机器人冷漠的汇报正在进行的进程工作,他觉得明天就会有人上门找他喝茶……

机器人那边正在继续运行中:“正在虚拟网络……虚拟成功……正在加载变色龙协议……加载成功……正在匹配最相似人类信息……发现目标……录入姓名……”

“停停停!你这会侵犯他人隐私!我作为第一管理员命令你停止工作!”王耀立刻大喊。

“收到指令,已停止。”机器人用没有任何情绪的眼睛看向王耀:“你好,我的主人。”

王耀觉得需要交给机器人点什么,好让他别捅出什么岔子。王耀叹了口气:“那么首先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在下已有姓名,名为本田菊。”“???我什么时候给你起的?”王耀困惑地看着机器人。“在您让在下停止当前任务之前,录入了部分目标的信息。”机器人,或者是本田菊看向王耀,“需要初始化吗?”王耀瘫在椅子上大手一挥:“算了不用了,一听这名字就知道是个日/本人,反正又遇不上。你现在开始学习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的知识,然后去打扫卫生。”

王耀闭上眼睛用手揉了揉,最近真是让他累坏了,突然他听见咚的一声。他睁眼一看,本田菊把他的swxxch扔进了垃圾桶。“本田菊!swxxch不是垃圾给我捡回来!”

“可是根据网络上的数据显示,游戏被归为有害物品。”

“闭嘴,给我捡回来,然后把这条指令删掉。”

“好的,主人。”

“要扔掉什么先问一下我。”

“好的,主人。”

“还有别喊我主人了,喊我王耀就可以了。”

“好的,耀君。”

行吧,估计是模拟数据的时候把那日/本人的习惯给扣下来了。王耀从抽屉里掏出程序猿专用眼药水滴了几滴。

自此,愉快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王耀觉得自己的时间变多了,房间也变干净了,也不再吃那些外卖,可以有更多时间愉快的打游戏了。这是个好兆头。王耀愉快的控制手柄向前挥去,swxxch屏幕上随着王耀的动作,投掷出一个精灵球。

本田菊站在王耀身边看着他打游戏,突然问了句:“耀君,在下是你创造的吗?”

“啊,算是吧。你问这个干什么?”

“在下正在学习关于版权的规定,请问您在制造在下的时候向人类本田菊索要授权了吗?”

“准确的说你的外观不是我设定的,是现成的,但你的运行程序是我写的。”王耀抬头思考了一下继续说,“只能说是半个我创造的吧。”

“请问厂家在制造在下的时候,向人类本田菊索要授权了吗?”本田菊继续问。

“……”王耀停下手里的动作,“以后不要再提本田菊这个人。”

“好的,耀君。”


过了几分钟。


“耀君,在下刚才学习了微表情数据库,根据分析,您认识人类本田菊,耀君和本田菊有什么关系吗?要买下和他同一个外表的机器人。”本田菊说。

“……把你刚才学的微表情识别模型删掉,还有我不认识本田菊,你的话是随便买的,因为你比我矮。”王耀手抖了一下。

“好的,耀君。”


过了几分钟。


“耀君,人类本田菊是什么样的人呢?”本田菊问。

“你自己去搜不就好了,你不是能搜索到的吗?”王耀刚打完第一个道馆出来。

“已获得授权,正在入侵人类本田菊的社交账户。”

“喂喂停下,你又要做什么危险动作。”王耀听了差点把手柄甩出去,“别搜了,以后不要提本田菊这个人。”

“好的,耀君。”


过了几分钟。


“耀君,检测到数据流入侵。正在开启反追踪模式。”本田菊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这是高速运转模式。

“已捕获数据包,正在追踪……”

“追踪失败……正在搜索数据包……”

“无法检测,正在扫描数据包……”

“数据已加密……正在进行强制破解……破解失败。”

“闭嘴,我要打游戏。”王耀也没理会他在那嘟嘟嘟的说个什么,一心扑在游戏上。

“好的,耀君。开启休眠模式。”


后来,王耀忍无可忍给本田菊设置了权限申请,本田菊不再自主学习乱七八糟的东西,真是可喜可贺。



另一边。

“主人,已获得人类‘王耀’的基本信息,正在进行人格模拟预计30小时后完成。”

本田菊坐在椅子上翘着腿,手撑着下巴看着穿着女仆装喊自己“主人”的王耀眼神忽明忽暗:“降低学习速率,占用50%资源,放置后台继续模拟,优先模拟声音性格。”

“好的,主人。”

看着眼前的机器人,根据人类王耀社交网络上的语音信息模拟出无差的声音,本田菊表示真是太棒了。

“主人,有电话接入。”王耀睁着大眼睛看着本田菊,本田菊感觉心脏漏了一拍。

果然几秒后,手机铃声响起:“喂?……好的好的最近身体不大舒服,在下会尽快完成的……好的,真是麻烦您了……哎,再见。”

“主人,您的身体不舒服吗?”

本田菊捂着胸口看着突然凑近的王耀:“有点,不过在下很开心。”

真是可喜可贺*2。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