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连你都可以轻易看透的地方,又怎么能维持千百万年的生命呢?
 

【极东】沙雕文

本田菊,宅家好少年。前一天熬到深夜画本,第二天很晚才起床。他伸了个懒腰去洗漱,然后换衣服准备出去觅食。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这个点路上没什么人了。他推开门,随意扫了一眼,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进入余光,他低头一看,我勒个…两个白白的东西正在开开心心一蹦一跳地往前走,是耀君上次带他吃的小笼包。两只小笼包并没有注意到本田菊,本田菊默默关上门,揉了揉太阳穴,又掐了掐脸,很好,这次应该醒了。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看到了两只小笼包的背影。

他惊恐的跑进盥洗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前一天一样,虽然睡得晚但睡眠充足,倒没有黑眼圈。他长舒一口气,肚子默默叫了一声,还是先去找点东西吃,他想。


硬着头皮走出门。看着天,颜色正常,回过头退了几步看了看自家,颜色正常……个屁啊,有一只小笼包在自家屋顶上晒太阳??本田菊不苟言笑的脸上出现了些许褶皱。这时,另一只小笼包冲了过来,从他的屋顶上蹦了起来……然后落在了隔壁的屋顶上,这是跑酷?目送那只小笼包跑远,在跳的时候心还揪了一下,别掉下来。完了完了,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他走进王耀上次请他吃小笼包的地方,站在门口看了一眼,默默走了出去。一群小笼包围在一起吃小笼包,听见有人到来,小笼包们看了一眼后继续各吃各的。纯良少年本田菊表示,他要疯了,他现在只想去找耀君。

王耀住在他隔壁,他一边默念着希望耀君不要变成小笼包,一边敲门。“什么事啊,小菊。”本田菊低头一看,一只比之前的小笼包要大上一倍的小笼包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个小门的门上走了出来。“耀君……”本田菊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王耀倒是很自然:“你先进来吧阿鲁。”然后一蹦一跳的从小门进去了。本田菊也拉开大门走进。桌上放着一杯茶,冒着热气。“耀君是如何倒茶的?”本田菊说。“就是这么倒的啊。”王耀一下子跳上不知道比他高多少的椅子上,“小菊你今天怎么了阿鲁。”本田菊默默坐在他对面,发现桌子把王耀挡住了,于是又站起来蹲在王耀面前,他决定还是把这个问题说出来:“恕在下冒昧,耀君怎么变成小笼包了?”王耀说:“我一直都是小笼包啊。”“可在下不是小笼包,但周围的人都变成了小笼包。”本田菊说。“你当然不是小笼包,就算是,也会是寿司吧阿鲁。”王耀看上去毫不在意。

陷入僵局。

过了好一会儿本田菊才继续说:“那在下……应该是寿司?”

不知怎么,本田菊好像看到了王耀小笼包的表情,面前的小笼包看上去有些阴险:“那取决于你阿鲁。你更喜欢哪个世界?”

本田菊毫不犹豫的回答:


A.“在下是人类。”

B.“在下是寿司。”

C.“请容在下妥善考虑。”




















A.“在下是人类。”

{

“小菊,你喜欢吃小笼包吗。”王耀小笼包向前蹦了几步,本田菊下意识地将手拖在椅子边缘,担心他掉下去。王耀小笼包似乎很满意,跳到了他的手上。“在下很喜欢。上次耀君请我吃的小笼包的味道我现在仍记得。”本田菊似乎蹲累了,站起来坐在椅子上,认真的对手里的小笼包说。“那么,吃掉我吧阿鲁。”王耀小笼包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了下来,在本田菊眼里就是面前的小笼包突然瘫了下去。“在下……在下不能吃耀君。”“为什么呢,你不是喜欢吃小笼包吗阿鲁?”“可是,如果是耀君的话……”“来吧,吃掉我。”王耀小笼包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了,“咬一口试试。”

D.咬

E.不咬

















D.咬

本田菊只好闭上眼睛,对着看上去很满意的王耀小笼包咬了下去。


“呀!!”本田菊被身边的人吓了一跳,“本田菊你属狗的吗睡个觉还咬人阿鲁!”王耀捂着被本田菊啃了一口的脸。本田菊看清了面前的确实是个人类后开心的将他揽进怀里:“对不起耀君,耀君看上去太美味了,在下实在没忍住。”


不知漂流过多少长夜

梦在荇藻婆娑间明灭

一支犀角羽化的火焰

能唤醒 倒影的世界

【Good Ending】



E.不咬

本田菊仍然认真的看着王耀小笼包:“耀君,我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刚说完这话,突然一阵莫名的悲伤涌上心头。“我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眼前的画面开始掉色,本田菊手不由得开始颤抖,王耀小笼包突然很开心地说:“是啊,小菊当然不会伤害我阿鲁。小菊可是我引以为豪的弟弟。”


本田菊像是突然醒来,他睁开眼睛,手中哪里还有小笼包,那明明是一柄刀,刀尖还滴着未干的血。眼前的人躺在那里恶狠狠地看着他,他面无表情地站起,转身就走。“我……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王耀撕心裂肺的嚎叫也没让本田菊停下脚步。


红尘中的火 照亮来者

原来你我 阴阳相隔

深渊里的歌 莫名悱恻

请告诉我 你想起什么?

【Normal Ending 3】

}


B.“在下是寿司。”

王耀小笼包笑着说:“小菊当然是寿司。”然后蹦起来亲了本田菊一下。本田菊已经记不清这天是怎么度过的了,当他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所有东西都被放大。他费力的站起来裹了裹衣服,不……是海苔。他走上自己手机的屏幕,里面反射出来的倒影……明明是一个寿司!

突然手机响了一下,上面提示收到一条短信,他费力的点开后,是王耀约他出去吃小笼包。他没有立刻回复,而是点开手机的相册,里面分明是他最喜欢的耀君的模样!绝对不是小笼包。他跑向大门,看见大门下开的一个小门后心里咯噔了一下,推开小门往外看了一眼。两个女孩子手挽着手说说笑笑的从他家门前走过。


你我应在 古话本或志怪

当月色雪白 冥冥中曾归来

舞榭歌台 泥沙还未掩埋

握紧的手 放开

【Normal Ending 1】



C.“请容在下妥善考虑。”

本田菊看见眼前的王耀小笼包突然沉默了下来。“耀君?”本田菊轻轻喊了一声。王耀小笼包从他手上跳到了桌上,又从桌上跳到了地上跑开了。他突然想起来了,那天他也是这么跑开的。

本田菊睁开眼睛,他正坐在海边。西斜的太阳照在他脸上,温和而不刺眼。他就这么静静的坐着,身边放置着未完成的孔明灯。

已经回不去了,从他离开的那时候开始,或许更早,在他的刀刃落下的那一刻。


手掌中的火 照亮荒泽

原来你我 一水之隔

暗涌下的河 星辉清澈

请告诉我 你看见什么?

【Normal Ending 2】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