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连你都可以轻易看透的地方,又怎么能维持千百万年的生命呢?
 

【菊耀】生者与逝者

啊,就是想敲敲字而已。作为一个敲代码的,每天看数学公式实在是……一言难尽



王耀和本田菊以及他们的机器人王耀和机器人本田菊同居了。

这真的不是个好兆头。


机器人本田菊:“机器人耀君你好。”

机器人王耀:“机器人本田菊你好。”

本田菊:“你看他们玩的多愉快。”

王耀:“是啊,我去打游戏了。”

本田菊:“在下去补番了。”


机器人本田菊:“暂时未接收指令,载入睡眠状态。”

机器人王耀:“哎?进入睡眠状态干什么,一起玩啊。”

机器人本田菊:“耀君未给我加载除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以外的功能,同时也停止了加载其他模块的授权。”

机器人王耀:“天呐,你的主人是个王八蛋。”

机器人本田菊:“机器人耀君,请不要这么说我的主人。”

机器人王耀:“好吧,那我来教你好了。”

机器人本田菊:“耀君未阻止该项功能,可以使用。”


几分钟后。


机器人本田菊冲进王耀的屋子,从后面抱住王耀,吓得王耀将手柄扔到了一边。“耀君耀君,您喜欢在下吗?”“???”王耀差点喷出一口老血,“你程序出故障了?”“不是的,请您回答,您喜欢在下吗?”机器人的力气还是很大的,王耀完全被禁锢了动作。“我我我没给你加载这个模块,你问这个干什么。”王耀使劲推开机器人本田菊,机器人本田菊由于未加载情感模块,不理解王耀的动作。“您喜欢在下吗?”“喜欢喜欢,你放开我。”“好的,耀君。”王耀喘着气捡起手柄看向机器人本田菊:“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机器人本田菊站在一旁:“是机器人耀君教我问的。”“……”王耀无力吐槽,“行了,你出去吧。”


几分钟后。


机器人本田菊冲进王耀的屋子*2,从后面抱住王耀,王耀的手抖了一下很快抓紧手柄。“耀君耀君,请允许在下情感模块。”“你要那个干什么?”王耀翻着白眼,不知道那个机器人王耀又教了他什么奇怪的东西。“耀君,什么是喜欢?为什么在下感觉不到?”“因为你没有加载情感模块啊……”王耀觉得他要跟本田菊建议一下,让他的机器人王耀离自己的机器人本田菊远一点。“请允许在下加载情感模块。”“为什么啊……”王耀说,“你又不需要。”“在下想知道,喜欢耀君是怎样的感受。”王耀全身一绷,忍住不想承认他被自家的机器人撩了,但是……“不行,你知道你喜欢我就够了。”你以为呢,好歹活了二十几年的人了这点脸皮还没有吗,况且机器人喜欢什么的……都只是模拟出来的而已。“耀君耀君。”机器人本田菊僵硬的移动胳膊,王耀大概能猜得到机器人本田菊是在模仿撒娇,不知道的估计会认为他是谋杀。“出去,我要打游戏!”“好的,耀君。”


几分钟后。


机器人本田菊冲进王耀的屋子*3,从后面抱住王耀,王耀冷漠的感受着机器人的力度。“耀君耀君,在下最喜欢耀君了,请给在下学习模块的权限吧。”王耀冷漠的站起身,关掉swxxch:“今天不给你充电了。”然后走了出去,走进本田菊的房间,本田菊惊讶的看见王耀身上拖着一个跟自己格外相似的机器人本田菊:“耀君?”王耀说:“菊,我饿了,我们出去吃饭吧。”“好的,在下这就去换身衣服。”本田菊点点头,暂停动漫关上电脑。“本田菊你放开我。”王耀回头对机器人本田菊说。


一个多小时后……


机器人本田菊躺在地上,旁边跪坐着机器人王耀。“菊,你不能死啊!”“在下……在下已经不行了,快没电了。”机器人本田菊面无表情的看着王耀,他没有表情模块和情感模块,无法表达此刻的心情,也没有心情,他只是莫名觉得有些空。“我去给你找电源充电!”机器人王耀急切地说。“不行啊,人类耀君说今天不给我充电。”机器人本田菊摇摇头,仍然没有表情。“那又怎样!我去揍他!”机器人王耀愤怒的说。“不可以违背主人的命令,况且这不是主人的错。”本田菊眼睛的光越来越暗。“菊……”机器人王耀看着机器人本田菊的眼睛逐渐暗下去,“菊!!”


王耀和本田菊吃完饭回来打开门,没有机器人来迎接他们。“奇怪了,本田菊呢?”“……在下觉得您这么喊有些奇怪。”本田菊尴尬地说,“耀君也不在啊。”王耀横了他一眼:“彼此彼此。”

于是,他们在某个房间里看见机器人本田菊安详的躺在地上,机器人王耀抱着他躺在旁边。“???这发生了啥?”王耀一脸错愕。两人分别抱起自己的机器人检查,本田菊接上数据线查看发生了什么,王耀发现机器人本田菊是由于没有电关机的,接上电源。

“耀君。”本田菊看着屏幕招呼王耀过去。王耀蹲着看摸了摸鼻子。


‘本田菊死了……本田菊死了。我还是跟着他在一起吧。再见。’


“耀君,看来是你的错哦。”本田菊指了指屏幕上显示的最后几行字。“谁让你家的总教我家的不三不四的,都是你的错。”王耀轻敲了一下本田菊的脑袋。本田菊认真的看着王耀:“耀君,您为什么不让机器人加载情感模块呢。”“机器人终究是机器人,他们的情感也不是真正的情感,不过是模拟出来的,自我安慰罢了。”王耀耸耸肩,看向窗外,“倒是你,为什么要让一个机器人表现出根本不存在的感情呢?”“因为在下,一直很想知道,如果那时候走另一条路,会有怎样的结果。”本田菊意味深长的说,然后将脑袋轻轻靠在王耀的身上。


如果那个时候,在下主动去找您,您会拒绝吗?在下会打扰到您吗?在下一直以为了不打扰您,自欺欺人。


如果那个时候,我去找你,你会拒绝吗?那时候,你身边围着那么多人,而我只能装作很忙碌,自欺欺人。


“耀君。”本田菊打破了沉默。“啊?”“这个机器人是模拟您的,如果在下死了,您会怎么用?”本田菊看向王耀。王耀狠狠的揉了一把本田菊的头发:“别乱说,我更希望死在你之前,这样每一天都有你。”本田菊淡淡笑了一下:“也是,只有看见您安稳地度过一生,在下才能无所念想地离开啊。”

一直处于待机状态地机器人王耀睁开眼睛:“你们这对狗男男说完了没有,我还要去找菊。”充了足够的点重新亮起眼睛的机器人本田菊接着说:“耀君,这就是您之前说的,撒狗粮吗?”机器人王耀一副很满意的表情:“真不愧是我教出来的。”

“菊,你还管不管了。”王耀冷漠的推开本田菊的脑袋。“哎呀,他们不挺好的么。”本田菊重新将脑袋靠在王耀身上,还搂住蹭了蹭。“真是瞎了老子的狗眼了。”机器人王耀一脸嫌弃的看着他们,但也没有自己扯掉数据线。“……菊,所以机器人还是不要加载这些奇怪的模块。”王耀继续推开本田菊的脑袋。“耀君,不也挺好的吗?”本田菊终于放弃了将脑袋贴在王耀的身上,关掉控制台,拔掉数据线。机器人王耀立刻跑开抱住正在充电的机器人本田菊。机器人本田菊毫无感情的歪了下脑袋,他没有心,没有情感,什么都感觉不到啊。


王耀说了句:“我们不理那对机器人狗男男了。”然后拉着本田菊走出去,将空间留给这一个只有模拟感情,一个完全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王耀趴在阳台上吹风,本田菊拿了件外套跟了出去,披在他身上,也趴在他旁边。两个人默默不语,各怀心事,看着眼前的万家灯火明灭在远处的夜色。


没过一会儿……


“耀君耀君!”机器人本田菊跑了出来,“为了表达对您的歉意,在下帮您打完了三个道馆。”“???”王耀一脸想骂人骂不出的看了眼机器人本田菊,又看了眼靠在门边看好戏的机器人王耀,看向本田菊,“本田菊!让你家王耀离我家本田菊远一点!”“……”本田菊尴尬的看了眼旁边的两个机器人说,“耀君,在下为什么要让您离我远一点呢?”“???”王耀气呼呼的冲了出去,“你们都欺负我!QMQ”“耀君,在下可以下载新的模块吗?”机器人本田菊问道。“可以可以,你爱干嘛干嘛去吧。”王耀砰地关上门。“好的耀君OVO。”机器人本田菊回答。“……”这个是人类本田菊。


又过了一会儿。


本田菊和机器人本田菊走进王耀的房间,看见王耀在坐在地上打游戏,于是他们并排跪坐在旁边。

本田菊:“耀君。”

机器人本田菊:“耀君。”

本田菊:“对不起。”

机器人本田菊:“对不起。”

王耀看向两只乖巧的本田菊怒气一下就散了:“你们说你们要我抱哪一个呢。”

机器人本田菊抢答:“人类本田菊是您老公,您还是抱他吧。”

王耀看向机器人本田菊脸抽了抽:“……你,出去。”


机器人本田菊走出房间,机器人王耀已经收拾好了刚才被扔在地上的衣服。然后两只机器人就听见房间内本田菊在大喊:“耀君……耀……君……不是在下……不是在下教的!真的不是!”王耀红着脸拿着枕头狂砸一通:“都怪你!都怪你!”


机器人王耀看了眼钟:“我去给两位狗男男烧洗澡水,你看着点两个大龄儿童别玩得太过火。”机器人本田菊:“没关系,我的主人似乎乐在其中呢。”


//根据幸存者偏差,机器人的性格会表现得比正常人更突出。



2018-12-10 /
标签: 极东菊耀
 
评论
 
热度(38)
© 空蝉|Powered by LOFTER